赵大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朝俞】新年礼物

*前方超级OOC!!!警告!!!

*时间线大概是在读硕士

*十分短小,时间不够orz

*用了一点点伪渣里的句子

*是个迟到的新年贺文

 

没下雪的北京实在是冷的要命。

这是贺朝现在唯一的想法。走在街上,他都觉得自己已经化身成为了一台人形的加湿器。他用一只手裹紧了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军大衣,另一只手提着一袋子食材,预备回家做新年的晚餐。谢俞在医学院还有事要忙,不能和他一块儿回家,为此,他都想立即去找医学院的杨老教授理论理论。但他现在的主要任务是赶在谢俞回家之前赶紧做好烛光晚餐,所以只好作罢。

贺朝提起一口气,就拎着袋子往家里冲,一到家就一头扎进了厨房。为了今天的烛光晚餐年夜饭,他在网上查了好久的菜谱,特意为他家小朋友准备了五菜一汤。等到差不多忙完的时候,家里的门响了。

“我回来了。”谢俞开门进来,随手把手里的两个快递放到了门口的鞋柜上。

“诶我家小朋友回来啦,稍等一下啊,我去把汤端出来。”然后谢俞就看见贺朝带着那种老掉牙的红绿相间的棉手套从厨房出来,把一锅疑似鸡汤的东西端到了餐桌上。谢俞嘴角抽了抽,看在新年的面子上,没发表什么意见。在他换鞋的时候,他发现他的鞋变成了“简约而不简单,复古中又透着时尚”的十分喜庆的大棉拖鞋。他再一次由衷的觉得,之前说贺朝“这这么多东西,一眼就能找出个最丑的”十分正确。

谢俞有点儿愁。

 

#男朋友品味太土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等贺朝收拾完从厨房出来,发现他家小朋友已经把一大一小两个快递放到了客厅的桌子上。看见贺朝出来,谢俞把那两个快递都推到贺朝面前:“哥,给你的礼物。”谢俞用下巴指了指那个大的。“另一个是你的快递,顺手拿上来的。”贺朝只看了一眼那个快递,就拉起谢俞往餐桌的方向走:“那个小的是给小朋友的新年礼物。饭都快凉了,一会儿咱们再拆礼物,都怪你们那个老头儿,今年最后一天了,还不放过你。”“那是我们教授。”谢俞有点无奈。

把谢俞按在椅子上之后,贺朝就转身去给自己和自己家小朋友盛饭,还顺便拿了个碗盛了一碗鸡汤放在谢俞面前:“他们都说当医学生,什么都好,就是头冷。小朋友不着急,我还着急呢。所以我特地上网查了鸡汤的做法,给小朋友补补。这一次做的是我自创的柠檬鸡汤。”谢俞真的想动手了。贺朝见状,赶紧低头:“大哥我错了,饶了我吧,吃完饭咱们再打行吗,先尝尝我的鸡汤。”

【谢俞:试图打人.jpg】

谢俞没有对鸡汤抱太大期望,面无表情的喝了几口,表情有一瞬间的不对劲。他放下碗,看向贺朝:“你在汤里放了什么?”贺朝沉思片刻:“就鸡肉、柠檬、枸杞还有调味品一类,也没别的什么了啊……”谢俞还盯着他,贺朝只好老实交代:“我觉得味道不大够,就……加了几盒维X柠檬茶……”

“……”谢俞真的觉得,这饭要吃不下去了。

“柠檬鸡汤和长头发没关系,还有,我没有秃。”

贺朝看见自家小朋友好像生气了,一顿饭都在哄谢俞。而且决定,先把他给谢俞的礼物藏起来。

吃完饭后,谢俞也不理他,径直去了卫生间洗澡。等到他洗完澡出来,贺朝就过去一把把他搂进怀里:“新年快乐我的小朋友,你今年的礼物是我。我错了,拿自己好好补偿你好不好……”谢俞看他这副样子,什么气都消了,单还是很嫌弃地一把推开贺朝:“先去洗澡,一身油烟味儿。”

“好嘞!”得到了赦免令的贺朝趁机亲了一口,然后飞快的溜进卫生间。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完饭之后,两个人还是把礼物拆了。贺朝对于那身新的白色羽绒服像谢俞表达了十万分的喜爱。但是当谢俞看到那个本应该被藏起来的礼物盒里的黑指甲油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

        于是,大名鼎鼎的清华大学的经管院才子,在新一年的第一天,是被打出家门的。

         而且还被没收了卧室门的钥匙。

        除非他可以让谢俞再也见不到那堆土味儿都溢出来的东西。

        还有那瓶黑指甲油。

 

 

 

 

——————————————————————

*想要小蓝手和小心心呀

*不喜请轻喷

*本身预计新年发一篇,今天再发一篇,奈何电脑坏了,只能缩成一篇

*是给我家小月月的生贺 @手可摘星辰 

顺便

null

评论(5)

热度(59)